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额存单和定期存款的区别 这三点要知道

    在如今,很多人都注意到大额存单和定期存款,这两者都是银行推出的存款服务,在安全性方面很有保障,但两者的区别是很大的,那么大额存单和定期存款的区别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大额存单和定期存款
    大额存单和定期存款

    大额存单和定期存款的区别是什么

    1、投资门槛不同:大额存单的投资门槛较高,一般而言,个人投资者购买大额存单的起点金额为20万元;而定期存款只需50元。

    2、利率差异:大额存单利率较高,大额存单利率一般在基准利率上升40%-50%,而定期存单利率一般在20%-30%之间。

    3、流动性不同:大额存款单可以转让、提前支取或赎回,而定期存款单必须在到期后取回本息。提前取款时,利息只能根据活期利率计算,大额存款单的流动性相对较强。

    大额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个人、非金融企业、机关团体等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定期存款是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