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保户死后宅基地归谁 相关法律有规定吗?

    在农村的农民朋友们几乎人人都有宅基地,那么五保户死后宅基地归谁呢?根据相关规定了解到,五保户如果没有继承人的话,死后宅基地是归属村集体的,但如果宅基地建成了房屋的话,就是属于个人财产了。关于宅基地还有哪些政策呢?下面我们来一起详细了解一下。

    宅基地
    宅基地

    国家的扶贫政策已经在行动。五保户还活着的时候,有村集体特殊照顾。五保户死后,如果不是继承人继承,则属于村集体。宅基地本来是属于村集体的,五保户死后宅基地自然还是归属集体的。

    我国有关土地的法律法规中提到,宅基地和自留地属于农民集体所有。村民只有使用权,所有权属于村集体,我国的土地和房屋是分开管理的。

    根据有关规定,宅基地由农民按照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身份享有。村民可以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房。农民无需支付任何土地费用即可获得,这是一种福利。建成的房屋属于公民个人财产,可以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