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胎是医保报销范围吗 来看最新报销规定

    医保报销对于参加医疗保险的个人来说都非常熟悉了,因为医保政策中明确,只要参保人在就医的时候满足报销条件,就可以使用医保抵扣报销减轻就医负担。不少参保人问,保胎是医保报销范围吗?看完就知道了。

    医保报销
    医保报销

    按照医疗保险报销制度来看,保胎是在医保报销范围之内,因此,保胎可以使用医保报销。只要参保人凭身份证明和医生入院安排,在住院部先缴纳住院押金住院,随后将医保卡交到护士服务台,就会把不能报销的药品、器械等一切费用,到门诊缴费,如同非参保人员一样,进行现金结账即可。

    据了解,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法规,为向保障范围内的劳动者提供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会保险制度。目前,社会统筹医疗保险组成:缴费基数为M:员工工资性收入+津贴。单位每年交纳8%M;员工个人每年交纳2%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