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维修基金的使用范围 这笔钱需要缴纳多少

    买过商品房的朋友都知道,除了缴纳房款以及契税之外,还要缴纳一笔住房维修基金,那么维修基金的使用范围有哪些呢?这笔钱要缴纳多少,主要用在哪里?其实所谓的维修基金就是用于小区的各项设备的维修,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的具体信息。

    维修基金
    维修基金

    房屋维修基金实际上包括房屋公共设施专项资金和房屋维修基金。住房公共设施专项资金简称专项资金,用于物业公用部分、公共设施设备更新改造等项目,不得挪作他用。专用基金实行“钱随房走”的原则,房屋转让时,账户里的余额资金也随之转移给房屋的新的产权所有人。

    维修基金的使用范围:维修基金的使用范围主要包括社区公共部分和共享设施设备。具体而言,公共部分是指单体房屋的业主或与该结构相连的单体房屋和非住宅建筑的业主。业主共有的部分包括:地基、承重墙、柱、梁、楼板、屋面以及室外墙、大厅、楼梯间、走廊等。

    维修基金管理:业主大会成立前后,法律规定了两种不同的管理主体和管理模式。业主大会成立前,维修资金由物业所在地的市、市、县政府建设主管部门管理。当地商业银行作为该地区住宅维修专项资金的专户管理银行,在专户管理银行开立住宅维修专项资金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