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社保全国联网了吗 会有哪些好处?

    社保大多数人都有缴纳,那么现在社保全国联网了吗?准确来说,目前我国的社保并没有真正意义上实现全国联网,不过未来会往这个趋势发展,如果社保可以全国联网,那么将会带来很大的方便,并且全国联网也会带来不少好处。

    社保
    社保

    到目前为止,准确地说,我国的社保还没有实现全国联网,但未来肯定会是这样的趋势,尤其是现在社保费是由税务部门征收的,以及社保全国联网肯定越来越近了。

    例如,如果您在成都缴纳了社保,然后在其他地方购买社保,则您必须同时在两个地方缴纳。因为重复参保只是意味着您已经缴纳了额外的社保费,而不能享受双重社保福利。比如医疗报销和养老金,你不可能重复享受。

    社保全国联网有几个好处:

    1、不再有重复缴费、重复领养老金的可能,全国信息共享。

    2、换城市工作不再需要办理复杂的社保转移手续,不同地区交社保同样简单。

    3、为社保统一铺路,改善社保地域性不均。

    4、异地就医手续将更便捷。

    5、少交、不交社保的,挂靠证件等情况将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