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工资每月几号发放 一般每月这个时间发放

    【导语】众所周知,在职的时候,工资是准时发放,但退休后,退休工资发放时间就很难说了,因为退休工资是由当地政府来发放的。现在有不少人在关心着退休工资每月几号发放?你知道发放时间吗?据说,一般每月这个时间发放。

    退休工资
    退休工资

    社保退休工资是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退休时约定的养老金发放日期不是统一的,目的是为缓解领取的高峰而分批发放的,关于社保退休工资发放时间可以参考下面的详细介绍。

    退休工资每月几号发放

    在退休之后,退休人员比较关心的是退休工资发放时间。其实,退休工资发放时间是不固定的,据说,大部分地区发放时间是每月十号左右,社保局会在当天将应发放的退休养老金划拨到退休人员的银行账户上。

    但是,有些地区发放时间是每月15号,所以,在不同的地区,领取退休金的时间有所不同。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退休人员养老金从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批退休的次月起开始领取。

    怎么计算退休工资

    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资金总额除以某个数字,这个数字按退休时的年龄决定。

    2、基础养老金。为缴费年限乘以1%乘以退休那一年的当地社会平均月工资。假设:当地社会平均月工资为6000元、缴费年限25年。基础养老金=25年*1%*6000元=1500元/月。

    退休工资证明领取

    社保退休后的养老金领取方式为:

    1、参保人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一个月(特殊工种、因病提前退休需提前三个月申请审核或进行劳动能力鉴定),由参保人或所在单位社保专管员向社保经办机构提交退休申请有关资料。

    2、经社保经办机构对参保人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核,且符合按月领取待遇条件的,发放《职工退休证》,从次月起按月支付基本养老金。

    3、参保人在领取《职工退休证》的次月15日后,携带身份证、社保卡、退休证到指定银行办理养老金代发借记卡,将账户提供给社保机构,社保部门按照规定每月支付养老金到您指定的账户。

    退休工资的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注意:若是第一次申领失业金,需要到相关部门递交资料进行申请,若申领成功次月才能开始发放失业金。希望本文内容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