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晚5年退休养老金差距有多大 多缴多得长缴多领

    据了解,退休金的多少与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还有基数有关,缴费时间越长养老金就越多,那么晚5年退休养老金差距有多大呢?根据养老保险“多缴多领丶长缴多领”的原则,在退休地相同的情况下。晚5年退休后的养老金差距会很大。

    养老金
    养老金

    如果缴费基数变化不大,提前5年退休或退休后5年差别比较大,但由于年缴费基数不同,缴费基数不能改变,而是作为在职职工按实际工资缴纳养老保险费用。在他们工资不变的情况下,支付基数可能不会有太大变化。但是,无论在计算养老金时支付基数如何变化,主要参考的是平均支付指数工资,因此是根据平均支付指数工资计算的。每年的缴费基数平均后,实际上没有变化。

    比如平均指标工资4000元,50岁、55岁、60岁处理退休,我们可以看出养老金的变化有多大。当然,这只是模拟计算,数据不准确,但计算方法准确。50岁办理退休,平均缴费基数4000元。如果50岁缴费15年,个人账户资金余额为5.76万元。如果员工退休前一年的平均月薪为5000元,那么每月基本养老金为675元,个人账户养老金为295元,月基本养老金为97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