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最低工资标准2021是多少 你所在的城市上调没

    说到工资,这是广大工薪族最关心的事了,那么目前全国最低工资标准2021是多少呢?据了解,前段时间不少地区都公布上调最低工资,那么你所在的城市上调了吗?随着最低工资的调整,工薪族的收入也随之增加,下面我们来看看各地的上调标准。

    最低工资
    最低工资

    近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布,自2021年7月1日起,上海市最低工资标准由2480元/月调整为2590元/月。同时,兼职人员每小时最低工资由22元调整为23元。

    截至目前,今年已有8个省市调整了月最低工资标准。上海2590元,北京2320元,黑龙江1450-1860元,天津2180元,江西1610-1850元,陕西1750-1950元,新疆1540元~1900元,西藏1850元。

    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职劳动关系。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按照合同提供正常劳动时,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的法定标准的下限。

    最低工资的调整,主要参照当地城镇低收入家庭基本生活费用支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经济发展水平,社会平均工资,低收入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权益,当地企业的支付承受能力等因素。以保障劳动者及其赡养人最基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