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相互宝到底有没有用 值得购买吗?

    由支付宝推出的一款相互宝保险产品在市面上非常受欢迎,而且购买门槛低,那么相互宝到底有没有用呢?其实也是有一份保障的,相互宝比起其他的保险来说,门槛是相当低了。并且是在支付宝直接申请在线审核,方便又快捷。

    相互宝
    相互宝

    支付宝推出了一种名为“相互宝”的新险种,没有进入门槛,保额来自众筹,公司的运营成本和收入来自10%的服务管理费。这样的产品,只有借助互联网技术的流量提升,以及芝麻信用成熟的征信手段才能实现,堪称行业进步的体现。

    这样的“免费”产品自然有“免费”的价格,我们可以从条款中了解到:显然,这不是终身保证。当人数少于330万人时,保险公司有权终止该机制,支付宝不会额外支付一分钱。

    保证是固定的。对于40岁以上的人来说,10万的保障实在是太寒酸了,60岁以后就没有保障了。恰好这个年龄段的人,70岁以后的老年人患重病的几率会更高,不适合所有人。同时,只要一毛钱就给个人分配一次缴费,是一个很容易混淆的概念,因为一次缴费不等于每年的保费。参与者在一年内支付的保费实际上是由该机制内的人的严重疾病引起的。

    所以理论上来说:这是一个没有保障的产品,一年可能要赔几百元。60岁以后就不理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