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灵活就业人员怎么办理退休 需要哪些条件?

    关于退休的问题大家都非常关注,职工办理退休就简单多了,那么灵活就业人员怎么办理退休呢?其实灵活就业办退休也是有条件的,那么和职工的退休办理有那些区别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看看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的?

    退休
    退休

    灵活就业人员,实际上他参保的也是我们的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跟企业在职职工参保的社保形式完全是一致的。在办理退休的过程中,可以享受的养老金待遇,包括退休医疗保险,完全一样,没有区别。

    灵活就业人员办理退休条件

    作为灵活就业人员,我们没有单位主体,所以在办理退休的过程中,我们需要自己办理退休。因为没有单元主体,所以是不能够通过自己的单位来办理,只能够自己自行去办理这个退休待遇。

    当然办理退休之前同时要具备退休的一个条件,那么退休的条件主要是两个方面:

    1、自己要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

    2、自己要具备累计交费15年以上基本养老保险的一个年限;

    那么只要同时具备这两个方面,就可以正常的办理退休,享受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待遇。养老保险具备退休条件的前提下,那么自己的医疗保险也是可以办理医保退休待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