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不激活会影响发工资吗 相关规定是怎样的?

    现在很多人都有银行卡,而且新办理的银行卡是需要激活的,那么银行卡不激活会影响发工资吗?其实银行卡不激活对发工资是没有影响的,但如果想要取款的话可能就取不出来了,所以银行卡在使用之前一定要激活,这也是为了避免影响正常使用。

    银行卡
    银行卡

    如果银行卡没有激活,您可以收到工资,这只会影响取款。也就是说若是公司开的银行卡没有激活,是不能给员工发工资的,但是员工的银行卡没有激活是可以收到工资的。

    如果银行卡没有激活,就和被冻结一样。如果您想激活您的银行卡,您可以携带您的身份证和工资卡到银行柜台。您也可以拨打银行卡背面的客服电话,选择语音自激活,或者切换到手动激活,并设置密码。

    银行卡激活免费,激活后即可使用卡内所有功能。银行卡激活前,密码由系统给出,激活时需要重新设置密码,这样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