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了一年保险退保怎样可以退全款 除非是这几种情况!

    虽然在生活中购买保险的人不在少数的,但是很多人稀里糊涂的买了保险,等需要用的时候才发现买错了,这个时候就会考虑退保了。但是保险退保分为犹豫期退保和正常退保两种,那么,买了一年保险退保怎样可以退全款?一起来了解下。

    保险退保流程
    保险退保流程

    大家都知道保险退保这是属于单方面违约行为,所以购买了一年的保险是不会被全额退回来的,只有在保险犹豫期内退保,才可以退全款。而且申请退保还需要承担一定的违约费,具体违约费以保险合同条款规定的违约费率为准。

    但是买了一年保险想全款退保的话,除非是这几种情况,例如代理人是有代签字行为;销售过程中有返钱或者送礼;销售过程中夸大产品收益和理赔;代理人有诱导或者误导销售等。这样投保人是可以要求退回保险费用,所以建议大家购买保险一定要考虑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