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怎么贷款按揭 操作流程是怎样的?

    现在大多数人买房都是按揭贷款的,那么购买二手房怎么贷款按揭呢?其实二手房也是可以按揭的,只要房龄15年以内的二手房都可以按揭,只要买卖双方带上资料,前往银行就能进行办理,下面我们来看看二手房按揭贷款的流程是什么。

    房贷按揭
    房贷按揭

    1、提交申请:买卖双方携带相关材料到银行办理。领取并填写二手房个人贷款申请表,并将材料提交工作人员审核。工作人员对材料进行初步评估,并给出大致的贷款金额和期限。然后三方约定时间,银行会联系指定的房地产估价机构验房进行估价。

    2、房地产估价机构按照约定的时间到房屋所在地进行估价。评估完成后,评估机构将向银行出具评估报告。具体时长根据双方约定的情况确定,一般3-5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交易方需要支付评估费。

    3、银行审核贷款申请人的资格。满足条件后,银行将根据房屋评估价格和贷款人的综合资质,对贷款额度、期限等方面进行审核。审批流程一般需要5个工作日左右。

    4、经批准后,买方将向卖方支付房屋的首付款。然后买卖双方及银行工作人员持首付证明、银行出具的抵押申请审核承诺书等材料到房产交易所办理产权过户。当天即可完成过户,买家需等待约20个工作日才能拿到房产证。

    5、领取房产证后,办理房产抵押登记和保险。然后,办理贷款手续后,银行将房款存入卖方账户,买方开始按合同当期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