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的理赔时效一般是多久 具体要看保险的条款

    保险可以为未来预料不到的事故提供保障,如果发生保险责任中包含的事故,投保人可以利用保险来弥补一定的损失。那么,保险的理赔时效一般是多久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保险的理赔时效一般是多久
    保险的理赔时效是多久

    保险分为很多险种,而险种不同,理赔时效也是不同的,比如人寿保险的理赔时效为5年,健康保险的理赔时效为2年,所以保险产品具体的理赔时效,需要以该保险产品的保险条款为准。提醒: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想保险公司报案,以免造成理赔纠纷的情况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保险产品的理赔时效是自受益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保险事故发生之日起开始计算的,例如保险产品的理赔时效是5年,受益人是在2020年1月14号知道保险事故的,那么该受益人需要在2025年1月14号(含)之前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