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最高法打击老赖新规有哪些 可以尝试这样做

    这年头,最让人痛恨的就是老赖了,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对付老赖呢?2021最高法打击老赖新规有哪些?其实现在针对老赖已经有相关法规惩治了。对付老赖,可以采取以下这些方法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老赖
    老赖

    1、房产拍卖

    谁都知道,当法院强制执行老赖的还款时,老赖还是不还,法院就会清查老赖的个人资产,以此来抵债。最新规定,如果老赖名下的资产不足以偿还拖欠的贷款,如果老赖名下有房子,法院也有权强制拍卖。拍卖所得的一半需要偿还,另一半归他的配偶。

    除了他的配偶,如果老赖的孩子还未成年,并且他们有他名下的房产,法院也有权拍卖他们的房产。拍卖老赖未成年子女名下的房产后,所得款项可全部用于偿还欠款。

    2、网购账号

    之前的规定是限制老赖出行,不允许购买更舒适的高铁二等座、飞机票等,也不允许以老赖名义的汽车去高速公路。最新规定,老赖名下的所有支付宝和微信账号都将被冻结。账户中的所有财产也将用于偿还贷款。

    此外,所有老来的网购账户都将受到限制和监管。一旦系统检测到老赖的高消费,法院有权重新检查老赖的资产等。当然,老赖的养老金等账户也会按月固定,以偿还欠款。

    3、刑事责任

    以前不管欠多少钱,老赖都是民事责任,老赖不用坐牢。最新规定:“人民法院判决、裁定具有执行能力但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罚款;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