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逾期一天会上征信报告吗 会产生哪些后果?

    大家都知道住房公积金属于企业给员工的一种住房福利,所以有购买五险一金的朋友,是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享受低利率的。然而有些人申请了公积金贷款之后,由于各种原因逾期了,那么,公积金逾期一天会上征信报告吗?往下来看看。

    公积金逾期
    公积金逾期

    其实公积金房贷利率比商业房贷要低很多,有条件的都会优先公积金贷。但是公积金逾期一天是会上征信的,因为公积金贷款是没有宽限期的,基本银行没有在还款日当天扣款成功就算逾期了,然后会被银行将逾期记录上报到央行征信系统。

    但是具体公积金贷款逾期多久会上征信,这个还是取决于银行上报的时间。此外,公积金逾期后果也是比较严重的,不仅会违约罚息、被催收、被暂停公积金提取、造成不良征信记录、甚至逾期超过3个月以上,可能会被银行向法院起诉。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按时还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