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我有两个地方的社保卡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其实社会保险是我国社会保障制度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且社保是我们职工能够享受基本福利,使用社保卡去定点药店、或者去医院就医可以进行报销,减轻了患者们的经济负担。不过,最近有些小伙伴咨询,为什么我有两个地方的社保卡呢?往下来看看。

    社保卡规定
    社保卡规定

    按照我国现有社保法的规定,每个人在同一时间只能缴纳一份社保,但是由于有些人在两个地方都有社保卡。通常来说,如果有两个地方的社保卡,是因为在这2地都曾经参加过当地医保,这就是属于多号,我们必须本人拿身份证原件到当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多号合并。

    因为同一个省份只能在一个市区参加社会保险,如果你还在缴纳两份社保,建议你停掉其中一个地方的社保。今天就介绍到这里了,以上就是有关于“为什么我有两个地方的社保卡”相关内容解答了,希望能够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