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辆购置税2021年怎么算 计算方法是怎样的?

    车辆购置税是每个车主都需要缴纳的一笔费用,那么车辆购置税2021年怎么算呢?据了解,目前买新车购置税是按照车价的10%来计算征缴的,所以车价越高税费也就越高,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的计算方法是怎么样的。

    车辆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

    购买新车的购置税按汽车价格的10%计算征收。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计算车辆购置税时,必须先扣除17%的增值税,即车辆购置税应税价格=发出的票价÷1.17,然后按10%的税率计算车辆购置税。

    2021年车辆购置税如何计算?

    车辆购置税的应纳税额为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乘以税率计算。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应税价格×10%。

    计税价格按照下列规定确定:

    (一)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不含增值税;

    (二)纳税人自用进口的应税车辆的计税价值为完税价值加上关税和消费税;

    (三)纳税人自用生产的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按照纳税人生产的同类应税车辆的销售价格确定,不含增值税;

    (四)纳税人通过赠与、奖励等方式取得的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按照购买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含增值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