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付款父母转账可以贷款吗 有规定限制吗?

    好多人在购买房子的时候,都会选择先支付一部分的首付款,之后每个月再进行按揭,但自从房贷新政策推行之后,银行对于贷款申请人的首付来源是比较严格的。但是有不少人存在疑问,首付款父母转账可以贷款吗?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

    买房首付款规定
    买房首付款规定

    根据相关规定得知,目前首付款来源于父母转账是可以贷款的。因为贷款买房是必须用自有资金来付首付的,但并不一定是要贷款人本人的,可以配偶、直系亲属名下的都可以,只要是正规渠道筹来的资金,都可以申请贷款的。

    但是需要提醒大家,贷款人购买的首套房、非公积金贷款,那么首付比例最低为30%,也就是说,购买一套价值100万元的房子,那么你的首付款至少是100万*30%=30万元。因此,建议大家可以在购房之前,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