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档次怎么更改 更改档次流程很简单!

    现如今,有很多人都有缴纳养老保险,而在农村的居民们,缴纳的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同时,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分别多个档次的,不同档次,缴费标准不同。那么,你知道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档次怎么更改吗?下面告诉你方法。

    养老金
    养老金

    由于此前缴费的档次比较低,而现在经济允许交更高的档次了,所以,要更改档次。而更改方法很简单的,具体流程是:需要变更的用户携带个人资料,去线下的社保管理中心办理或是去所在街道社保所等机构办理。

    还有一种方法更改方法,那就是网上办理方式。如果允许在网上办理的省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可以从网上办理档次变更。大家可以选择其中一种方式。另外,根据养老金规则,缴费金额越多,今后的养老金也就越多,所以,有不少人选择中等档次或者更高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