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存单必须本人支取吗 揭银行取钱新规定

    大家都知道在银行可以存钱和取钱。把钱存在银行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当我们的储蓄多了,不可能一直放在家里,而且放在家里不一定是安全的,也存在很大的隐患,很多人喜欢把钱存进定期存单。有人疑问,定期存单必须本人支取吗?下文带大家看银行取钱新规定。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1、到期支取银行定期存款到期之后,如果没有选择自动转存,那么系统会将本金和利息自动转入活期账户。活期账户余额可直接通过银行ATM机取现,只要持有银行卡和支付密码即可,所以不一定要本人操作。不过ATM机取款有上限,不同银行对上限规定也不同,以中国银行为例,ATM机上日累计取款限额为2万元。如果定存金额超出ATM机取款上限,那就只能通过银行柜台取现。银行柜台取现一般也是可以由他人代取的,只是需要提供银行卡持卡人的身份证和代取人的身份证,并且需要知道支付密码。

    2、未到期提前支取定期存款约定有固定的存储期限,不过未到期之前投资者也可以申请提前支取。目前有部分银行都已支持在线提前支取,例如建设银行就可通过手机银行的定活互转、定期转活期功能,提前将未到期的定期转入活期账户,再通过ATM机或银行柜台将活期账户余额取现。如果银行没有开通在线支取功能,那么也可以通过银行柜台办理提前支取业务。提前支取也是可以委托他人办理的,同样需要提供存款凭证原件、存款人和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

    提醒大家,如果是代他人领取的话,记得带上委托人的身份证以及其他的资料,还有就是存款未到期,提前取款的情况,银行为保障存款人资金安全,可能会要求携带委托书等证明文件。有时间的话可以先到银行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