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性生育保险有生育津贴吗 可以领到多少钱?

    很多人都以为生育保险只是女性的特权,其实男性一样可以购买生育险,而且妻子生产时也能用来报销或者领取生育津贴,那么男性生育险的相关政策是怎样的呢?报销后可以领取多少津贴?具体都有哪些细则?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生育保险
    生育保险

    男方可以领生育津贴吗?

    1、男方也可以领取生育津贴,因为按照相关规定,如果夫妻双方都参加了社会保险缴费,包括生育保险缴费,男方只要在女性生产之前能够连续交6个月的那么可以申报领取护理假的津贴。妇女在生育前连续缴纳6个月的生育保险,可享受生产过程中发生的费用和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

    2、比如在江苏省,他规定生下女方的丈夫可以请假15天。这15天是护理假,带薪休息。他支付的工资实际上是男性的生育津贴。

    3、如果男方的妻子没有缴纳生育保险或者没有工作,只要男方缴纳了这个保险,也可以到社会保障局领取一次性生育津贴,这个金额以各地标准为准。可能如果女方自己没有交生育保险,男方领到的钱可能要比女方要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