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领取后对退休金有影响吗 不要被误导了!

    在如今,很多失业人士都会领取失业金,这样在失业期间生活会有一份保障,才能更好投入新的工作,但有人担心影响日后的退休金,那么失业金领取后对退休金有影响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领取失业金
    领取失业金

    领取失业金对退休金是没有影响的,因为退休金的高低与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缴费年限有关,而失业金主要与失业保险的缴费年限有关,两者之间没有任何关系。能领取失业金是因为交了失业保险,不会影响养老保险。

    不过,在领取失业金期间,由于个人处于失业期间没有缴纳养老保险,而养老保险的缴数中断,会影响今后的养老金待遇,降低每月的养老金标准。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