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疾险不续的话自动退保吗 怎么退保?

    在如今,重大疾病发病人群的年轻化、常态化已不再是新闻,所以购买一份重疾险是有必要的,但很多重疾险产品是需要长期缴费的,那么重疾险不续的话自动退保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重疾险不续
    重疾险不续

    重疾险不续费的话,一般不会自动退保。一般情况下,重疾险的保险合同结束后,投保人没有继续缴费的话,会有60天的宽限期,这60天内也有保险权益,但60天后不继续缴费的话,保险合同就会中止。

    想要退保的话,如果保险公司支持在线退保,投保人在保险公司官网、微信号公众号等渠道直接办理退保。如果保险公司不支持在线退保,投保人必须携带保险单和身份证,证到保险公司柜台办理退保手续。

    重大疾病保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溢血等为风险发生时,当被保人达到保险条款所约定的重大疾病状态后,由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约定支付保险金的商业保险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