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涉水车保险怎么理赔 方案是怎样的?

    我们在购买车辆保险的时候一般都会买涉水车险,那么涉水车保险怎么理赔呢?如果你的车辆被泡水了,第一时间是应该联系保险公司出险,并且不要启动汽车,经过保险公司的鉴定最终才能确定具体的理赔方案。

    汽车保险
    汽车保险

    车辆被水泡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会根据投保种类、保险金额及车辆实际损坏程度,确定赔付金额。如果是2020年9月19日车险改革后购买的保险,新车损坏险包含水险,水造成的车辆损坏为保险责任。如果用旧条款买保险,还必须同时购买“车损险”加“涉水险”。当车辆涉水时,发动机会损坏。

    需要注意的是,车损险的赔偿范围为原厂配置,车主自行安装的配件,如高档坐垫、音响等不在赔偿范围内。

    在理赔标准上,不同的保险公司略有不同。据锦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车险部理赔管理主管王军军介绍,锦泰保险将车辆水淹高度从少量进水的潮湿到水淹车顶分为六个等级,车险理赔会考虑三个方面,“按照车型、新车购置价以及水淹位置来确定定损修复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