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放款后还看征信吗 不还钱会面临什么后果?

    征信记录了个人过去的信用行为,这些行为将影响个人未来的经济活动。对于一些朋友来说,房贷放款后会不会查看征信是比较关注的。那么,房贷放款后还看征信吗?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房贷放款后还看征信吗
    房贷放款后会看征信吗

    据了解,房贷放款后还是会看征信的。房贷放款后,银行会进行名为贷后管理的征信查询,即在用户还款期间,会不定时查询征信,一个是看借款人的还款情况,另一个是关注借款人的负债率,以此来避免借款人逾期使银行承担损失,达到防控风险的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房贷一旦逾期,就会产生罚息和滞纳金,如果是公积金贷款买房,那么会按贷款利率的150%来收取罚息。另外,房贷逾期严重的话,很可能会被银行拉入黑名单,而一旦进入黑名单,以后再想要贷款的话,基本上是不可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