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催收爆通讯录违法吗 借款人这样应对这种情况

    众所周知,网贷逾期不还的后果很严重的,除了产生罚息之外,还面临电话催收。而且,有些网贷平台还会采取爆通讯录的行为,有不少人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可是,网贷催收爆通讯录违法吗?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网贷逾期
    网贷逾期

    其实,网贷采取爆通讯录这种行为,很常见的,这也让大家非常憎恨!另外,网贷爆通讯录的电话轰炸催收方法是违法的,主要是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只要网贷平台对借款人及其家人、朋友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已经涉嫌违法了,可以收集证据报警。

    而面对网贷催收爆通讯录这种情况,解决方法也是很简单的。可以搜集相关的证据向当地银监局、银监会、聚投诉、互联网金融协会等机构投诉。要是网贷机构涉嫌暴力殴打、拘禁、电话骚扰、威胁等,可以选择向公安机构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