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利宝千万别存太多钱 过来人这样建议

    【导语】在支付宝,投资者可以在上面购买理财产品,而且支付宝理财产品很多,除了余额宝以外,还有余利宝,这是面向个人、小微企业和小微经营者的现金管理产品。最近有网友表示,余利宝千万别存太多钱,这是为什么呢?

    余利宝理财
    余利宝理财

    其实,过来人建议余利宝千万别存太多钱,不是该理财产品不安全,而是余利宝收益有波动,不可能一直稳定,如果买的人太多,那么资金风险就会越高,所以最好是将一部分资金放进去获取收益。

    余利宝是什么?

    余利宝是由网商银行和天弘基金联手打造,面向小微企业和个人小微经营者的现金管理产品。产品本身由天弘基金推出的云商宝货币基金,具备低风险、高流动性的特点。

    余利宝是否安全?

    因为余利宝实际是通过购买货币基金赚取收益,货币基金都是不保本的,所以理论上会有一定的投资风险,不过因为货币基金投资的方向比较稳定,一般都是在国债、银行大额存单这种有价值的债券进行投资,所以风险其实是比较小的。

    把钱放在余利宝里的风险分为两种:

    1、投资风险

    把钱放在余利宝里,其实并不等于存在银行,而是通过余利宝购买货币基金来赚取收益,货币基金是不保本的,也就是说把钱放在余利宝有可能会亏本,但是风险很小,现在还没有出现亏本的情况。

    2、账户风险

    把钱存在余利宝里,大家可能会担心被盗,这个余利宝是有保障的,如果不是因为本人原因钱被盗了,余利宝是会负责赔偿的,所以把钱放在余利宝里还是比较安全的,不过在日常使用手机时要注意别透露个人隐私了。

    余利宝和余额宝的对比

    第一、余利宝同支付宝的余额宝一样,均属于货币基金类产,对接的是天弘云商宝货币基金;

    第二、余额宝可以面对商家直接消费,余利宝是属于银行基金,需赎回后在通过支付宝消费,且提取过程相对比较长;

    第三、把支付宝余额转入余额宝再提现的时候会收0.1%的手续费,余利宝是没有这个手续费的;

    第四、余额宝快速提现的额度是单日单卡1万元,余利宝的额度更高,2018年10月18日之后开通或升级后的账户每日快速转出的额度为10万元;

    第四点,余利宝的申购限额高一些,企业账户的额度为5000万,个人经营者为1000万,最低可转入哦0.1元。余额宝的额度为10万元;

    温馨提示:不管是余利宝还是余额宝,最本质的是都是货币基金,若消费较多,可放入余额宝,若单纯想存钱,可放入余利宝,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