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缴费不够15年怎么办 有这几种处理方法

    其实养老保险是由国家立法强制实施的一项社会保障制度,而且缴纳了养老保险之后,能够为我们的老年人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使老年人老有所养。但是问题来了,如果养老保险缴费不够15年怎么办呢?可以进行补交吗?一起来了解下。

    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根据规定相关,目前想要退休后能够领取养老金,参保人是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社保累计缴纳满15年,二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但是养老保险缴费不够15年的话,可以通过方法进行补缴,比如一次性补缴、申请延迟退休、转换成城乡居民社保或者是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一次性领取。

    总的来说,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险中的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涉及面广。因此,如果大家的养老保险缴费不够15年的话,可以通过以上这些方法来进行补缴的。但需要注意,有些地区是不让补缴,各个地方政策不一样,建议你可以去当地的社会保障局咨询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