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还款哪种方式最合算 两种方式对比清楚!

    很多人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候,都不知道选择哪一种还款方式,而在如今,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是最重要的两种还款方式,那么公积金还款哪种方式最合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公积金还款哪种方式最好
    公积金还款哪种方式最好

    1、等额本息: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是在还款期间每月偿还相同金额的贷款(包括本息),这样由于每月的还款金额固定,可以有计划地控制家庭收入的支出,方便每个家庭根据自己的收入确定还款能力。

    2、等额本金: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是每月等额偿还本金,然后根据剩余本金计算利息。所以在初期,由于本金较多,会支付更多的利息,使还款金额在初期较多,而在后续时间每月减少。这种方式的优点是利息支出因初期偿还较大而减少,更适合还款能力较强的家庭。

    总的来说,等额本息还款和等额本金还款是各有优缺点的,大家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去选择,如果经济条件较好,可以选择等额本金,如果经济条件一般,可以选择等额本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