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境投资需要注意的问题是什么 有这几方面

    近年来,有不少企业纷纷到国外投资以及开办工厂等等,那么这种跨境投资需要注意的问题是什么呢?其实跨境投资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并且你需要对当地市场的潜力有充分的评估和了解。

    跨境投资
    跨境投资

    1、依据当地的经济情况精细的估计当地市场潜力

    目前最常见的一个误区是依据当地/本土的市场情况高估当地/境外的市场潜力,可提供的国外市场信息较少,影响销售/财务数据的不确定因素较多,因此在进入当地市场之前,您需要尽可能根据当地情况做好调研和功课,并根据核实的信息谨慎干预。

    2、汇率波动会减少或消失利润

    强烈的利率波动会减少或消失公司的利润,因此会影响结算方式,因此必须在协议中增加一些特殊条款,并正确预测项目的增长。但明智的做法是快速锁定利率,在短时间内结清结算,最好以当地货币支付来对冲风险。

    3、项目配套设施和社会基础设施和服务

    企业投资的任何业务运营都严重依赖当地的交通、能源、技术和金融服务系统。所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企业客户价值的预期,甚至影响企业的商业模式。因此,必须针对不同的市场重新评估投资项目的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