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的生育保险报销条件是什么 你满足条件了吗?

    现在有很多男职工、女职工都缴纳了生育保险,要知道的是,男职工缴纳了生育保险,也是可以享受生育保险报销待遇的。当然,前提是要满足一些条件,那么,你知道男的生育保险报销条件是什么吗?下面小编告诉你。

    孕检
    孕检

    有很多男职工想使用生育保险,但不清楚生育保险的报销条件是什么。根据相关规定: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规定和法定生育条件,配偶生育或因病理原因流产时,用人单位参加生育保险并已为男职工正常连续缴纳生育保险费满10个月以上;配偶未列入生育保险范围,且生育第一胎。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男职工,可申请享受的一次性生育补贴标准为:流产的200元、顺产的1200元、难产或多胞胎生育的2000元。不过,男职工是无法领取生育津贴的,只有女职工才能领取的,这点大家一定要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