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后医保卡返钱吗 每月打多少钱?

    参加医保后,医保卡每个月都会返钱,参保人可以使用这部分钱看病买药,而很多人退休以后,都关心医保卡的返钱问题,那么退休后医保卡返钱吗?退休后医保卡每月打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医保卡返钱
    医保卡返钱

    如果符合条件,退休后医保卡会返钱。《社会保险法》第二十七条,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未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可以缴费至国家规定年限。

    退休后医保卡每月打多少钱

    目前来说,关于退休后医保卡每月打多少钱,全国各地的标准都不同。以北京为例,70岁以下的退休人员,每月返还97元,70岁以上的退休人员每月返还107元。部分地区医保卡返还标准与当地养老金发放标准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