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额存单提前支取规则有哪些 利息怎么算

    大额存单是商业银行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相比于活期、定期存款,大额存单门槛较高,而且金额为整数,一般最低需要20万起。由于大额存单可以提前支取,那么提前支取规则有哪些?

    银行大额存单
    银行大额存单

    不同银行大额存单提前支取规则都不同,下面以建设银行为例:3个月大额存单可提前支取1次,支取部分按当日活期利率计息;6个月大额存单可提前支取2次,持有未满1个月提前支取部分不计息,满1个月按票面利率扣除30天利息;1年大额存单可提前支取2次,持有不满4个月提前支取部分不计息,满4个月按票面利率扣除120天利息,如果满6个月按票面利率扣除80天利息,满9个月按票面利率扣除60天利息。

    总的来说,大额存单提前支取会按照活期存款利率计算利息,目前活期存款利率在0.3%左右,这种提取方式是非常不划算的。所以,投资者在购买大额存单时一定要做好资金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