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积存金和纸黄金的区别是什么 哪个更好

    如今银行的理财产品越来越受欢迎了,其中工商银行的积存金以及纸黄金备受投资者青睐,那么积存金和纸黄金的区别是什么呢?不同类型的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两者?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黄金
    黄金

    积存金与纸黄金的区别有三点:

    一是纸黄金只体现在个人预先开立的“黄金存折账户”中,不涉及实物黄金的提现,而积存金则是由实物支撑的金子。其次,纸黄金是有利可图的。投资者只能在黄金价格波动时低买高卖,而积存金可以做均价固定投资。

    第三,纸黄金的投资要比公积金难很多,公积金不仅不需要长期打理,同时也可以更省心。在黄金投资者中,一般我们可以看到实物黄金、账户黄金、交易黄金三种。其中,不少投资者在有了一定的实物黄金投资经验后,会在账户黄金投资方面大显身手,即账户贵金属(俗称“纸黄金”)投资和定投公积金投资。

    总的来说,纸黄金更适合技术熟练、希望在短期内实现巨额利润的投资者,而积存金风险相对较小,更适合普通黄金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