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什么理财方式可以让钱保值 购买基金或信托

    众所周知,现金是最不保值的,因为钱拿在手上不会增值,那么有什么理财方式可以让钱保值呢?其实市面上有很多理财方式,比如购买基金或者购房投资,下面我们来看看哪种理财方式最保值。

    理财
    理财

    抛开房价不谈,国内的货币贬值速度每年约4%-7%左右,所以通过存款实现保值是比较难的。虽然现在很多存款利率都比较高,有的可以达到4%以上,但存款利率一般都是按单利计算的,货币贬值确实是以复利的形式贬值的。

    除存款外,理财还有安全性较高的国债。以今年发行的电子国债为例,三年期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五年期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7%,可以每年提取利息,利息再投资,而实际的年化预期回报会更高。国债的安全性甚至高于存款,所以这种理财方式还是靠谱的。

    最后说一下中高风险理财。对于高净值人士,可以关注信托产品。正规信托产品一般都有保障,门槛100万,风险不是很高。年化预期收益率约为5%-8%。还有私人银行业务,可以为高净值客户定制投资组合进行理财,年化预期收益也可以达到5%以上,也是比较稳定的理财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