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源地贷款是一毕业就还吗 逾期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在我国,办理过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大学生是比较多的。这些大学生参加工作以后,将很快进入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程序。那么,生源地贷款是一毕业就还吗?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生源地贷款是一毕业就还吗
    生源地贷款逾期后果

    据悉,生源地贷款不是一毕业就要还款。生源地贷款为学生提供5年的还款宽限期,毕业后5年内都只需要归还利息,5年后才需要归还本金。当然,也可以选择提前归还本金,不过要去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里提交提前还款申请,申请通过后才能进行提前还款。

    生源地贷款逾期的后果是比较严重的,不仅个人信用受损,还会被收取一笔罚息。如果借款人不是恶意逾期的话,可以去和银行沟通协商,请求银行取消自己的不良信用记录。如果实在留下了不良记录,也不用担心,只要以后诚信贷款,旧的不良记录总会在一定时间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