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F基金和指数基金怎么选 两大因素投资者要考虑

    基金的种类很多,其中指数基金和ETF基金是投资者经常接触的两类投资产品,两者都属于基金大家庭。那么,ETF基金和指数基金怎么选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ETF基金和指数基金怎么选
    ETF基金怎么选

    1、基金经理的经营能力。基金经理的经营能力强弱影响基金业绩的好坏、以及基金净值的走势。投资者尽量挑选基金经理经营能力较强,所管理的基金都出现较高预期收益的基金。另外,投资者应该挑选那些基金标的处于上涨趋势,其发展潜力和前景较大的基金。

    2、基金的回撤率和标准差。标准差衡量一定期间内总回报率的波动幅度,标准差越大,基金未来净值可能波动的程度就越大,稳定性越小,风险就越高。最大回撤率是指在任意时点买入基金可能出现的最大亏损率,最大回撤率越高,亏损越大,所以要尽量选择标准差越小、最大回撤率低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