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的涨跌由什么决定 受这些因素影响

    很多投资者都会购买基金作为投资,而购买基金之后,大家最关注的莫过于基金的走势,那么基金的涨跌由什么决定的呢?其实基金的涨跌有很多因素的影响造成,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原因。

    基金
    基金

    基金的涨跌主要由成分股、基金分红、巨额赎回、黑天鹅事件、基金统计问题等决定。不管是什么基金,它始终是金融市场的一部分。因此,当金融市场大幅波动时,基金也会出现大幅波动。此外,基金本身是受监管的金融产品,因此也具有金融产品的一些属性,如分红、赎回、会计问题等。

    【1】成分股,若是一个基金重仓个股出现连续的跌停,那么该基金的净值也会受到严重影响。

    【2】黑天鹅事件,例如2020年年初大盘近乎跌停。

    【3】基金分红。除息日,基金会将根据基金净值扣除本次分红金额。这很可能会导致原本上涨的基金出现下跌的情况。但是,如果根据累计净值来判断,会发现基金分红对基金的涨跌没有影响,因为累计净值已经考虑了基金分红的因素。

    【4】巨额赎回,这种方式可能导致净值暴涨,也可能暴跌。这主要是因为基金赎回有手续费。如果这些手续费特别大,剩余投资者单位资金的净值也会相应增加。

    【5】基金会计问题,按规定开放式基金每日要公布一个净值。所以若一个一亿份的基金赎回9999万份,剩下的一万份净值能上涨个数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