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还房贷怎么还最划算 两大策略借款人可参考

    随着人们经济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不少人都开始购买房产,去银行办理房贷,每个月固定还款几千元左右。如果有条件,一些朋友就会考虑提前还款。那么,提前还房贷怎么还最划算呢?我们来看看吧。

    提前还房贷怎么还最划算
    提前还房贷如何还最划算

    一、依据银行政策。如果需要提前还款,必须向银行提出申请,有不少银行也可以在房贷没有满一年的情况下提前还款,不过这样的话,银行就会收取一定的违约金。因此,先咨询银行提前还款政策,尽量避开违约金,有些银行满一年后就不用再收违约金,有些银行在2~5年提前还款会收。

    二、提前还款最佳时间。如果要提前还款,在还款初期还是最划算的,到了后期其实已偿还了大部分利息,提前还贷并不划算。值得一提的是,等额本息法比较适合收入不高、前期资金紧张的还贷者;等额本金法比较适合目前收入较高、预计将来收入大幅增长或准备提前还款的还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