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买国债好还是存银行好 建议这样选择!

    投资理财的时候,如果考虑到安全性,很多人都会购买国债或者存银行存款,这样就可以保证安全性,并且到期后有不错的收益,那么钱买国债好还是存银行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买国债好还是存银行
    买国债好还是存银行

    国债利率是固定的,而银行存款的利率在每家银行之间会有一点差异,一些中小型银行的存款利率会高于国债,但整体上国债利率要高于银行存款,投资者可以在购买前注意利率的大小。

    国债和银行存款的安全性都很高,但是会有一点区别,但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其安全级别要高于银行存款。而一般分为三年期和五年期,但银行存款的存期较为灵活,最低一个月,最高为五年。

    总的来说,买国债和存银行各有各个的好处,投资者需要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买国债的优点是无风险高,但也会存期较长,并且抢购人数比较多,不一定能买到国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