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社保和单位社保可以一起交吗 有没有冲突?

    现在不仅职工有社保,就连农民也能买社保了,那么农村社保和单位社保可以一起交吗?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如果同时缴纳也是浪费钱,因为报销的时候只能选其一。

    农村社保
    农村社保

    农村社保与单位社保不存在矛盾。两种社保可以同时缴纳,但这两种社保不能同时报销,只能报销其中一种。例如,报销医疗保险时,只能选择一种社保报销,领取养老金时,只能选择一种保险领取养老金。

    社保养老保险要求参保人缴纳15年才能领养老金。农村社会保险和单位社会保险都必须满足这一要求才能领取。对于缴纳了两种社保的人大家也不要担心,农村社保不能退保但是可以把农村社保的缴费年限折算成单位社保缴费年限,这样你就可以提前缴满15年社保退休后领养老金了。

    同时缴纳农村社保和单位社保也不是不可能。目前的社会保障体系并不完善,不可能同时缴纳。每个人同时缴纳没有问题,但为了避免浪费,只能缴纳一份社保。单位社保待遇优于农村社保。建议您缴纳单位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