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F基金为什么很少人买 两大原因新手一定要看清

    行业主题基金并不适合大多数人,投资者还是老老实实地买风格均衡的基金比较好。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很少人购买ETF基金的原因是比较关注的。那么,ETF基金为什么很少人买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ETF基金为什么很少人买
    ETF基金为啥很少人买

    一、投资行业主题基金需要额外承担行业风险。如果你选择的是细分行业的主题基金,除了承担覆巢之下无完卵的系统性风险以外,还要额外承担行业自身的风险。这种行业风险有时会表现为脱离宽基指数之外的涨跌,有时会表现出极大的跌幅。

    二、行业ETF没有办法做到优中选优。常识告诉我们,一个行业里面投资价值超群的公司是比较少的,因为行业内部的不少公司本来就呈现互相竞争的格局。不少成熟的行业里,一般就是两三个佼佼者,其他的多数是平庸公司以及业绩较差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