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可以个人自己缴纳吗 操作流程是怎么样的?

    我们在参加了社会医疗保险以后,是可以领取到一张社保卡的,职工拿到社保卡之后就可以凭借社保卡买药或是看病,如果参保人是住院的话,则是可以直接申请报销的。不过,有小伙伴来咨询小编,社保可以个人自己缴纳吗?一起去看看。

    社保费用
    社保费用

    根据最新规定来看,目前社保是可以个人缴纳的。如果个人是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的,可以自行申报社保登记,并且每月缴纳社保费用,但只能缴纳养老金和医疗保险这两部分。

    因此,大家想要自己缴纳社保的话,参保人只需要携带户口本、身份证和复印件,2张1寸照片到当地社区街道的社保服务点,或区县一级的社保局缴纳即可。同时了解得知,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比例各地稍有不同,具体情况可以咨询当地社保经办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