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95亿存款质押牵出隐情 事情原委究竟是怎样的?

    存在银行的钱被莫名用作质押,而储户竟然毫不知情,近日,这起备受关注的2.95亿存款质押牵出隐情,那么事情的原委究竟是怎样的呢?银行是否应该负全部责任?

    存款
    存款

    数亿元存款质押纠纷仍在发酵。11月24日,科远智慧和浦发银行同一时间公开回应双方近期的存款质押纠纷。

    在双方的回复中,提到了2020年底银行存款询价函的回复情况。科远智慧表示,浦发银行南通分行营业部针对相关询证函每项的询证信息都加盖了“相符”章和经办人印章予以确认。

    浦发银行回应称,经该行核实,科远智慧年审会计师收到的《对2020年底银行存款询问函的答复》并非该行出具,浦发银行南通分行已向公安机关提供相关证据和资料,进一步核实。

    存款询证函回函存疑

    11月24日,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以下简称“科远智慧”)就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应发布公告,其中对此前与浦发银行的存款质押纠纷进行了公开说明。当天下午,浦发银行也在其微博社交平台上发布了公开声明回应。

    科远智慧公告称,集团相关人员对存款质押事项不知情。“公司尚未在浦发银行南通分行办理质押业务,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浦发银行南通分行提供的质押手续证明。”经自查,该公司与南通瑞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储荣(南通)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无交易往来,对上述银行存款质押行为也毫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