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只还最低还款会有什么后果 会算逾期处理吗?

    自从支付宝花呗上线以来,这月买下月还的模式就备受网友追捧,而且好多人都有开通花呗来使用的。其中,花呗可以选择最低还款的,主要是为用户提供的一种新的还款方式,避免因为没有足够的还款金额而造成还款逾期。那么,花呗只还最低还款会有什么后果呢?一起去看看。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

    其实花呗最低还款与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度一样,也是全部应还金额的10%。据悉,花呗只还最低还款不算逾期,不影响信用,但是从还款日的第二天开始,未还款金额将以0.05%的日利率计息,直到全部还清为止。

    总的来说,花呗一直最低还款,不逾期的话,并不会对用户的个人信用产生什么影响,但有可能对用户的花呗额度产生影响。其实除了最低还款,用户还可以选择分期还款或延期还款,这样都可以有效缓解当期的还款压力,可以避免还款不起造成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