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业年金退休能拿多少 有计算标准吗?

    职业年金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那么职业年金退休能拿多少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职业年金
    职业年金

    目前,职业年金的主要领取者是退休人员。很多人一个月的收入不到100元,很多人只有两三百元。首先,明确职业年金的领取对象是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因为职业年金是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的一种补​​充养老保险,是强制性缴纳,相当于二次养老金。它与企业年金不同。

    其次,职业年金直到2014年10月1日才成立,也就是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个人也开始缴费。单位缴纳8%,个人缴纳4%。

    目前领取职业年金的人已经退休,因为他们现在处于10年的过渡期。从已经兑现中国人养老金待遇的地区来看,很多离退休人员的职业年金只有几十元,不到100元,很多只有两三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