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过期了还能用吗 功能不受影响

    虽然很多人都购买了社保,但是大家对社保的了解是甚少,其实社保卡也是有有效期的,那么社保卡过期了还能用吗?据了解,社保卡过期依然可以正常使用,不影响各项福利政策的享受。

    社保卡
    社保卡

    社保卡到期无需重新申请,功能正常可继续使用。社保卡到期后,持卡人只需到市社保经办机构申请换卡即可。社保卡过期、遗失、损毁,可向原发证机构申请补发或补发。经办机构可能会要求您提供相应的证明,并会收取相应的手续费。

    具体分析如下:

    1、社保卡遗失、被盗或损坏,应挂失,并用身份证(或户口簿)到就近的社保机构补领。

    2、如果原医保IC卡换成社保卡,需要一张一寸彩色照片(二代身份证照片为标准)。

    3、委托他人办理的,应携带委托人、代理人的身份证(或户口簿)。

    4、社保卡遗失或损毁期间发生的费用,经审核一次报销,并为报失或补发前最近一次发生的医疗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