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二类卡是什么意思 二类卡一天能转多少钱

    【导语】随着网络的发展,现在出门买东西都不用带现金了,只要手机绑定银行卡,就可以进行网上支付,因此每一个人人手一张银行卡是必须的,但是银行卡有区分种类,那么银行二类卡是什么意思,二类卡一天能转多少钱。

    银行二类卡
    银行二类卡

    二类银行卡,顾名思义就是二类结算账户,二类银行卡一般都是便捷理财账户,通过二类银行卡,可以做投资、转账、消费等等,但是呢,二类银行卡是存在限额的,二类银行卡向非绑定账户转账的话,每日转账限额为1万元,每年转账限额20万元。

    二类卡能升级一类卡吗

    可以。但是您需要保障您在该银行没有一类卡的情况下,才能将二类卡升级为一类卡,因为一个人只能在同一家银行办理一张一类卡。如果您的二类卡是农业银行的,而且您手中已经持有一张农行卡的一类卡的话,那么您就不能讲二类卡升级为一类卡;如果没有的话,那么就可以将二类卡升级为一类卡。

    银行卡一类卡和二类卡的区别是什么

    一类卡和二类卡存在开通渠道、数目限制、功能范围、使用额度等方面的不同。

    1、开立渠道:一类银行卡开通必须由银行柜台当面核验开立;二类银行卡开通的渠道有多种,开卡人可以选择到银行柜台当面核验开立,也可经由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开立,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选择。

    2、开立数目:根据相关规定,一个人一个身份证在一家银行只能开一个一类银行卡账户;但是呢,二类银行卡可以开多个,目前一般是二类卡最多可以开4张。

    3、功能范围:一类卡的功能是最多的,一类卡可以说是是全功能账户,在办理业务的时候,没有范围限制;和一类卡相比,二类银行卡是限制功能账户,业务有范围限制。比如二类银行卡不支持办理大额转账、银证转账、跨境汇款等业务。

    4、额度限制:一类卡和二类卡的额度限制也不同。一类银行卡在办理转账、消费缴费等业务时,额度不受限制;和一类卡不同,二类银行卡在办理转账、消费缴费等业务时,是有额度限制的。

    当然,除了一类卡和二类卡,还有三类卡。三类卡是银行推出的电子账户,没有实体卡,可以在柜面开设,也可以通过线上相关渠道开设,三类卡额度会受到限制。

    温馨提示:使用二类卡会有额度限制,大家可以升级为一类卡。

    相关阅读:中国银行一类卡转账限额多少银行二类卡的限制是什么一类卡和二类卡有什么区别二类卡转入有限额吗二类卡影响工资进账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