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过期多久算脱保 脱保危害车主们要了解

    【导语】随着国家经济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因此购买汽车的人也越来越普遍,众所周知,提了新车,为了安全保障,车险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有些人因为工作繁忙,总会忘记续保,那么保险过期多久算脱保?

    保险脱保
    保险脱保

    脱保是指在保险期限到期前没有正常投保,使原保险标的在一段时间内没有得到保障的情况。比如一辆车的保险期限是从2009年8月1日0:00到2010年7月31日24:00。正常续保时间应在2010年8月1日0:00前投保。但由于某种原因未能按时投保,该车自2010年8月1日0:00起处于脱保状态。

    脱保了再买保险是不是很贵

    如果脱保不到三个月,一般不会影响保费,但有些保险公司可能会增加新的通知要求,比如需要车主题验车照片。如果脱保时间超过三个月,保费一般不会打折,交强险和商业险也不会打折。与上一年度未进行保险理赔的车主相比,成本更高。

    所谓保险脱保,是指消费者在保险合同到期前没有续保,导致车辆没有保险保障。保险脱保在车险中尤为常见。毕竟车险一年交一次。

    如果交强险到期后车主不继续续保,就不能上路行驶。无论什么原因,只要交警部门发现,交警部门都有权扣留机动车和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按规定投保,并将被处以保险最低责任限额两倍的罚款。车主只有缴纳罚款并缴纳交强险费,才能重新取回车辆,这也会给车主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

    脱保有什么危害

    1、车险在过期之后如果发生了车祸其赔偿要自己负责。跟寿险不同的是车险没有所谓的宽限期。因此各位车友应该及时的给自己的车辆续保,防止出现投保的状况。

    2、如果汽车交强险“脱保”的话,车主就会受到双倍受罚的处理。车主机动车辆保险过期的原因有很多很多,一方面,各位车主确实是将当初投保的具体日期忘记了,结果将规定的续保期限给错过了。另一方面,有的车主存在侥幸心理。对于这种车主来说如果出险的时间正好发生在脱保期间的话,不但车主不能够获取保险公司额理赔,严重的甚至还有可能面临处罚的风险。

    3、机动车辆在脱保之后,如果今后在续保的话其费率是会有一定上浮的。除了上面我所讲的理赔损失之外,机动车辆的脱保如果超过了一定的时间,车主在去给其进行续保的话其费率有可能会上浮。一般来讲车辆脱保未超过一个月便及时续保的话其费率不会上浮,当其超过一个月的时候其费率就有很大的概率出现上浮。对于交强险来讲其规定就更加的严格,一般各位车主的机动车脱保超过三天,可能车主就不能够再次享受到保费的优惠了。

    在发生脱保的情况后,对于车主而言是很不利的,比如年检会受到影响,如果在脱保的时间内出现事故的话,还需要自己进行赔偿,因此除非车辆一直都在车库放着,没有上路,此外都是应该在到期之前及时缴纳的。

    温馨提示:保险过期一天都属于脱保,所以车主们要记得续保,车险脱保承受的后果非常的严重。

    相关阅读:车险过期再买有影响吗?车险提前续保可以退吗?车险是续保好还是换一家好?车险到期了怎么续保车险没有及时续保有什么影响?